微積分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過年期間, 天氣冷又濕
已經習慣這種冷又濕的年節了
不過我不喜歡, 所以買了除濕機
下雨的這兩天, 除濕機的排水量真是驚人阿!
除了睡前要忍受稍為吵雜的聲響外, 一切都還好

昨天, 大年初三
在台中東區的野宴辦了高職同學會
這次算是最少人參加的一次吧
有人還沒退伍, 有人過年打工, 有人跟家人出遊
不過大家看起來還是沒什麼變化
大家依然健在, 真是可喜可賀

過年呢, 就在家裡一直看看新聞翻翻網頁
最重要的是, 惡補過年前累積兩周沒看的動畫
光是用 BT 下載就要花費 1~2 天的時間了
畢竟, 那是兩周前的動畫阿
有人做種我超感激的!!

偶然間
在網頁中有個微積分的題目
於是乎我就隨手撿起來做做看
類型就是





這種類型其實蠻常見的
看到題目動筆算了算
用了幾個常解的方法都無效之後
突然間腦袋靈光一閃, 想到了一招

題目:

大一學的微積分中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分部積分法以及變數代換的一種 - 三角代換
分部積分法至今受用, 三角代換在上題就用上了
而其他呢... 可能真的只學到這兩樣吧
這麼說來... 我的微積分程度只有高職而已阿...
算了, 能解題就好

用三角代換解完之後才發現"路邊攤定理"也可以解這題
不過說實在的, 如果可以我還真不想用"路邊攤定理"
(從正式名稱都不想查可略知一二)
因為用"路邊攤定理"算完之後還是不知道這題為何而解從何而解
誰教"路邊攤定理"太萬用了呢~

不過我先用三角代換解完之後才想到"路邊攤定理"
這點我到是挺高興的

就這樣
又殺了不少時間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