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 的亂聊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又來發文了 恩哈

每天早上固定先來一杯咖啡再說
打開網頁邊喝咖啡邊看早上的新聞 (還挺愜意的嘛… 一點都不像期中考的樣子)
有兩則新聞讓我挺吃驚的…
結果有一則是我自己眼殘 Orz

先說眼殘的新聞好了
新聞標題︰高盛詐欺案延燒 英、德有意展開調查
甫看標題時,我內心不免開始嘀咕︰高盛竟然會詐欺?
然後心中無止境的疑惑以及 balabala
因為不相信這篇新聞,我決定給他追下去
結果才發現我搞錯了…
高盛是間美國證卷商,威盛是台灣的電子公司
我把高盛誤以為是威盛了

嘛,我對股海不認識
到底高盛捲入詐欺事件會對國際金融股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勒
有沒有可能重蹈雷曼兄弟的覆轍勒
這起事件又會造成人間蒸發多少錢勒
一切都看美國政府與國會要怎麼跟眾銀行們來協調嚕
(美國銀行根本就是挾高盛以令國會嘛…)

另外一則新聞我絕對沒有眼殘看錯或誤認
因為我已經洗臉吃完早餐才看到這篇新聞的
新聞標題︰軍方釋地 撼房市
有些新聞看標題就知道內容是什麼鬼了
天龍高房價跟我有關係嗎? 應該沒有吧!?
而且天龍國居高不下的房價又不會延燒到外國去 (謎之音︰有需要這麼酸嗎?)
好啦,用正常一點大家都懂的名詞
台北的房價再怎麼高也不會影響到外縣市去
只是看這新聞就會覺得︰我們的政府怎麼了? 有這麼缺錢嗎?
追蹤一下近幾個月的新聞
政府不斷再賣國有土地,現在連軍用土地也要拿出來賣
再怎麼缺錢用不是這樣子操作的吧

而且都有新聞都做相關報導︰年輕人不吃不喝 30 年才有能力負擔在台北買房子

(僅是印象中的標題及數字,未經查證過,如果有誤千萬不要鞭我阿)
現在政府趁房價高漲出售土地,這樣子有利於抑制房價嗎?
什麼叫做苦民所苦阿? 根本就是政府帶頭作亂嘛!

嘛,只是關心一下時事
那些都不是我的專業,我的專業在 ____ (老梗王)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資訊方面的新聞
Adobe 跟 Apple 最近吵的挺兇的勒
導火線應該就是 apple 不讓 flash 進 iphone 所以兩家公司關係有點破裂了
我覺得兩家公司在這個時候撕破臉實在不怎麼聰明,尤其是 adobe
因為 adobe 的新產品 CS5 最近上市了
兩家公司大剌剌的隔空交火,雙方工程師在自家部落格放話 (詳見 Adobe Flash 主管:「去你的蘋果!」)
感覺蠻像在刻意炒作的

其實這新聞已經吵蠻久的了
老實說我個人對 flash 並沒有什麼好感
因為網頁要裝 flash player 的外掛才能看 flash 的動畫,這實在很麻煩耶
更討厭的是 flash 很吃 cpu 資源
而 adobe 的麻煩還沒完呢
已經有越來越多瀏覽器慢慢支援 html 5 標準了
youtube 網站上也有人在測試 html 5 了 (詳見 完全看懂 YouTube HTML 5 支援功能)
只要 html 5 標準一確立,flash 的市占率應該會下降很多吧
因為 html 5 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在網頁裡嵌入影音

我個人覺得 html 5 標準已經是勢在必行了
有個網頁可以測試用戶的瀏覽器對於 html 5 標準的支援度有多少
how well does your browser support HTML 5?
我個人的瀏覽器分數是 100/160

說到 html 5 標準,我還真有點擔心
不知道我學的 html 語言標籤跟語法會被改變多少
如果改很大的話等於要重新學習了的說

嘛,現在想這些有的沒的也沒用
現實就是這樣,就算是名為規則會是標準也總是會一改再改
事實就是如果無法跟上別人的腳步,就等著被淘汰
所以只不斷逼迫自己學習囉

前天表哥跟我說名刀傘王開團成功了 (撒花)
詳情參見 戀上團購
好想趕快拿到喔~
本週週末氣象預報是會降雨的,如果週末回家就能拿到的話剛好用得上耶~
如果能有這麼順利的話
話說,最近做了好多敗家的事…

4 意見:

詼諧天空 提到...

IE8的分數只有19....

fu 提到...

為了表示我是個實事求是的人,所以我也開了 VirtualBox 拿 IE8 跟 Chrome Plus for Windows 來測試。
常言道,發文要附圖,點選分數可以看到測試結果。
- 果然 IE8 只得到了19/160
- 而 Chrome Plus for Windows 拿了137/160奪得最高分
- Firefox 3.5.9 則是文章中的100/160

測試結果告訴我們,也許 IE8 要走出另一條路吧!
如果有使用其他瀏覽器的人可以補完一下喔~
註︰圖片檔名有標示測試瀏覽器的版本資訊

fu 提到...

在社辦的 Firefox 3.6.3 測試結果是101/160
果然版本有差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