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自己真的是有點半調子 (根本就是好嗎?)
網頁伺服器架好了
網路分享伺服器架好了
郵件伺服器架好了

可是重要的防火牆不敢動

可是假使哪一天主機要汰換時
資料要怎麼轉移

雖然我把防火牆設定為外部網路不能 ping 我的主機
但不保證我的主機因此不會遭受攻擊

我覺得我的伺服器還有很多漏洞可以被攻擊

來說說網頁伺服器吧
我只是把網頁伺服器的架構給打樁好
實際上 MySQL 我還不太會用
只會 insert, drop, select, delete
完完全全就是個外行人
PHP 語法也 完 全 不 會
Apache 也只裝上防止 DOS 攻擊的套件
換句話說, 我的網頁伺服器是個空殼子

另外網頁語法也有問題
到底如何才能讓 firefox 支援 HTML5?
聽說可以用 CSS 寫一個播放程式
但是美編我完全攤手
javascript 已經試過了, 還是無法讓 firefox 呈現出 audio/video 標籤內容

郵件伺服器呢
僅僅收發信件沒有問題
但是郵件的紀錄檔就不知道要從哪邊找出來
作為管理者是非常不稱職的


最近有在想說網誌改用自己主機架設的 wordpress
因為公司不給我登入 Google 的權限
所以... gtalk, gmail, google reader 什麼的都沒有
只能用 google 翻譯 =..=
當然, facebook, skype, msn 啥鬼的當然也不行
這樣人生實在是了無樂趣阿

我到底是去工作還是玩樂阿 =..=

離題了
有時還是會想要方便一下阿
雖然忙的時候連喝杯水的時間都沒有
但也不是一直這麼忙阿
偶爾也會想要寫一下網誌咩
因為我是自己架設伺服器
所以公司不會封鎖我的伺服器 IP
因此我可以在公司寫我的網誌
好方便阿

可是又會擔心我的伺服器如果要搬家或是電腦要重組
那我的資料要怎麼辦 QAQ

總之
再觀望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