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拍照技巧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名詞簡介~~~
ISO:感光度
DC:數位相機
DSLR:單眼相機

DC 跟 DSLR 各有他們的優缺點
DSLR 可以外掛很多裝備 but... 很敗家
不過我還是很想買一台 DSLR,每個男孩都有他的夢

我的 DC 已經買來有 3 年之久,直到上上週我才意識到 ISO 的重要性!
於是乎上上週以及上週我都在練習調整 ISO

ISO 小教室
ISO 中文名稱為感光度,顧名思義 ISO 越高對色彩就越敏感
但是相對的相片中的雜訊也會越高!
ISO 100:甚麼都看不到…


ISO 200:好像有一點點東西… 但是月亮有一些色散


ISO 400:明顯拍到建築物,但是月亮色散嚴重


然而上週由於天氣的陰暗才讓我了解到光圈與白平衡的重要性

光圈小教室
光圈是控制光進入鏡頭的流量
簡言之,光圈越大就越多光線進入鏡頭之中
1/500 s:依然有偏暗的感覺


1/320 s:明顯亮起來了


DC 買來之後我只會調整快門與拍照模式去拍景
ISO、光圈與白平衡我很少去做更動
就連 DC 原有的補強功能我都不去用它...
這台 DC 就這麼在我手上浪費了好久...
連 ISO、光圈都不會調整就肖想 DSLR... 果真是作夢阿...

不過現在開始練習 ISO 與光圈應該不算太遲
反正要買 DSLR 也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每次看到手裡拿著大砲就好羨慕喔...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