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用很久卻還不會 rpm & tar 安裝程式讓我感到很羞愧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首先
標題打好長喔 (汗)

其次再來要辯駁的是
都馬是 Ubuntu 害我的啦~
因為有 *.deb 這種人家已經編譯好了,我只要 double click 安裝裡面的套件就好了
其他什麼指令都不用下,比 Windows 安裝軟體的過程還要無腦
長期下來我當然不會用 rpm 跟 tar 這兩種指令來安裝程式阿 (淚奔)
搞的我現在超依賴軟體公司提供 *.deb

為什麼突然會有這麼怨歎的這篇文章出現呢
因為 Google 推出 Linux 版的 Chrome Plus (請參考[Chrome] Chrome Plus for Linux)
而 Google 只有給 *.tar.gz,所以我不會安裝 囧興興
可是我真的很想試試看 Linux 版的 Chrome Plus 跟 Windows 版差在哪裡,也想知道會不會比火狐好用
所以我找了鳥哥來教我

雖然說是找鳥哥來教我
但實際上是我到鳥哥的教學網站上去自己鑽研
托鳥哥的福,我學會了用 tar 這項指令來解壓縮檔案
請參考...[Linux] 用 tar 指令解壓縮
但是我卻還是學不會用 tar 來壓縮 (大哭)
哪有人這樣的… 只會解壓縮卻不會壓縮…

以上的重點在於…
Linux 作業系統用很久,指令的學習卻原地踱步…

其實…
在 Ubuntu 的世界裡,就算不會 tar 的指令來壓縮或解壓縮也沒關係
因為有 "壓縮檔管理員" 這套軟體可以用
"壓縮檔管理員" 就相當於 Windows 裡邊的 RAR、7-Zip 等壓縮/解壓縮軟體
所以我只要直接對著 *.tar.gz 的檔案 double click 就能把裡面的檔案給解壓縮出來了
同理也能用 壓縮檔管理員 來壓縮檔案

就是因為 Ubuntu 太好用我才不會指令的咩 (這藉口真好)


然後阿
把 Chrome Plus 給解壓縮出來之後,我以為還要用一些指令或是點什麼檔案才能執行安裝
沒想到我直接點選名為 Chrome 的執行檔就開啟瀏覽器了耶!
這跟 Windows 裡邊的免安裝軟體到底有什麼差別阿!?
兩者都是解壓縮之後就能執行程式,連安裝都不用,這也太方便了吧!
實在是夏鼠我惹~

更驚人的是
Chrome 跑太快了阿~~~~
快得連火狐都跟不上了~
也難怪我會把 Chrome 當作我首選的瀏覽器

什麼?你說 IE 的支援性比較好?
聽你在放X咧!
沒聽說過 IE Tab 這好用的東西嗎?
Windows 版的 Chrome Plus 早已內建 IE Tab 了~
IE? 傻子才繼續用呢~

為了能在 Linux 世界裡混久一點,我決定還是多學一些指令好了
就算 rpm 不會,至少也要把 tar 給學起來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