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悶的假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是的,我又回來了
只是沒想到我的懇親假等同於颱風假
害我想出門溜達都不行
真是氣人

上回寫了一些要帶的東西
這回要稍微做的修正
基本上就算什麼東西都不帶也能在新訓中心過活
因為第一天中心會發日常用品
中心發的內褲是三角褲,如果穿習慣四角的就要自行攜帶
痱子粉這種東西如果平常就沒在用,帶過去大概也用不上
運動疲勞用的軟膏、噴劑這類如果平常酸痛沒有在用的話,帶過去也真的用不上
所有的藥品都會被管制,所以怕麻煩就別帶了
洗澡的時候很趕(我待的連時間一直都很趕),沐浴乳跟洗面乳在新訓時可帶可不帶,因為我是一塊肥皂洗全身
另外,要寫信給家人、朋友的話,要自備信封、信紙及郵票

在中心時,生活沒有什麼不習慣的
真要說的話就是中心裡的壓力很大
因為我待的連是裡頭最嚴厲的連
所以還沒進中心的同學就要保佑自己能抽中好的連長
隔壁連可以開心愉快的打球,而我們只能乖乖按表操課

再過兩週就可以放結訓假了
原本以為在中心要待兩個月
後來才知道我要待五個禮拜而已
而我堂哥是海軍,在中心要待六個禮拜
看來每個單位都不同

在中心時
想到從前在學校裡
想到以前打工時
心裡就好想要時間趕快過去,好想出營區
好想要見大家
好想要工作賺錢
心裡有千言萬語
但是思緒太亂,說不出口

對了
進中心之後沒幾天就會有班長來跟大家宣導加入志願役士兵
沒幾日就宣導一下,一直重複
要不要加入志願役士兵這是個人選擇,我沒立場跟大家說不要加入
只是班長們一定只會說加入志願役的好處,接著說沒什麼壞處
我只是要各位一定多想清楚
就這樣
今天下午就要收假了
所以要坐中午的火車再轉公車回營區
祝大家好運

2 意見:

匿名 提到...

Motor
那個要做10年才會划算 福利才會比較好
不要被騙了 除非你要當職業軍人阿...

fu 提到...

我沒有要加入拉
像我這種溫文儒雅的人一點都不符合國軍的形象
新訓時看到國軍很多面向,我覺得那都不是我想要的
建議猶豫是否加入的弟兄,審慎思考吧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