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感冒真是魔咒
新訓前一週不小心染上了感冒
因為藥品在新訓中心會被管制
所以我就沒把感冒藥帶進新訓中心
比較幸運的是進中心之後兩三天感冒有好轉之跡象
但是過好幾天之後好像喉嚨又很不舒服
這感冒病毒真會亂竄
只得多喝水看能不能舒緩些

因為弟兄們都是從各個鄉鎮而來
國軍為了怕大家交叉感染
所以從進新訓中心的第一天起連續戴上了三天的口罩
遏止作用我是認為滿有限的…

放懇親假的時候
我還是不幸又與感冒結緣
看過醫生吃了點藥是有好了很多
不過收假時還是沒有把感冒藥帶進新訓中心去
雖然感冒尚未痊癒
但是我就是怕麻煩,所以不想帶
就這麼感冒拖阿拖的,也不知道拖了多久才好的

但是好景不常阿
就在鑑測前一週左右
連上弟兄有人發燒了
為此我們又戴上了口罩,一直到結訓這一天…
戴上口罩的時候,我們都期待著是否三天之後就可以拿下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期望卻從未減少
只是到了結訓日大家也麻痺了

鑑測前幾天,我這一班有位弟兄也是不幸發燒
過沒多久其他弟兄也有感冒之症狀
最後連我也身受感冒其害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咳嗽聲此起彼落
而部隊集合或操課時都不能亂動,所以想要包水餃的弟兄只好一直忍一直忍,真是辛苦
而我從鑑測前幾天開始感冒一直到現在…
感冒好煩

因為感冒使人無力
幾位弟兄投擲手榴彈時要不偏彈要不未進彈
一些弟兄練習伏地挺身更是吃力
感冒之前,跑完三千公尺臉不紅氣不喘
感冒之後,跑完三千公尺開始會覺得累
感冒真是罪過

說到戴口罩阿
我們國軍真的是超級無敵節儉又衛生
一個口罩可以戴上三、五天
解下口罩的時機只有吃飯與洗澡
其他時間不論睡覺、操課一律不准拿下
於是口罩上沾滿了我們的汗水與操課之汙塵
惡臭之程度相信不用多說大家就能想像出來
某次打靶練習將步槍上的油沾到了口罩
弟兄還以為是口罩發了霉呢!
與其擔心大家交互傳染感冒,不如擔心口罩上之細菌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