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得嗑藥了…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8/23 是我難得的同學會… 是有史以來參加人次最多的一次
當天中午吃台中牛排館,下午再去茶館續攤
但以上都不是這篇的重點…

在同學會的前一天我就開始牙痛了…
非常痛,痛到嘴巴不能張大,以至於吃飯是有困難的
光是開口吃飯就會痛了,在咬合的時候還是很痛
所以平日我盡量吃流質的食物,餓到受不了只好吃點麵食
就這樣過了三天終於受不了疼痛在昨天去找醫生看了

原先我以為是智齒作祟,所以才不去理他的
沒想到這次的事件裡,智齒只是幫凶!!

我知道我的上顎兩顆智齒都有長出來
但是照鏡子卻看不到智齒的蹤跡
右邊只有長一些些,左邊則是長得比較比右邊多一點點出來
醫生幫我照了局部口腔 X 光片更是證實了這件事情
畢竟,我自己的身體還是我最清楚 (挺)
從 X 光片中看得出我的智齒長得不偏不倚
但因為右智齒只有長一點點,所以刷牙不容易清潔到
結果醫生說已經蛀掉了 QQ
雖然是蛀掉了,從還沒有疼痛的角度來看,應該只是蛀一點點吧 (←怎能這麼安心?)

真正痛得原因是… 口腔裡有潰瘍!!!
而且藏在右智齒的後方
智齒都已經看不到了,更何況完全被智齒給擋住的潰瘍
醫生拿了個鏡子再指給我看我才看到一點點而已
但是,醫生說這個潰瘍還蠻大的 = =
問我最近有沒有壓力阿,心情是怎麼樣阿之類的
我知道壓力大會造成胃潰瘍,但我可沒聽說過壓力大口腔也會潰瘍…

智齒之所以是幫凶是因為…
1. 他遮住了傷口,很難擦藥
2. 他會不經意的接觸到傷口,傷口難痊癒

長得好好的智齒,只因為沒長太多而清潔不到就蛀掉了
醫生建議我等潰瘍好了一點就把智齒給拔掉
一想到拔智齒會很痛我就…
唉…
到底是為什麼會潰瘍呢?

醫生幫我擦藥的時候我痛得眼睛緊閉,全身緊繃
拔智齒會不會更痛阿…

對了,醫生還問我有沒有發燒之類的
潰瘍也會引發高燒?
不管,反正醫生開了消炎藥跟止痛藥及口腔用的軟膏給我
為什麼常常要吃藥呢?
我都已經盡量保持身體安康了的說!

所以阿,同學會那天其實我吃得還蠻痛苦的
明明嘴巴很痛很痛,又要裝作沒事情
不過沒人看得出來表示我的掩飾功力還不錯吼~
因為是很難得的同學會,所以不管有多痛,我還是陪到底就是了!

2 意見:

詼諧天空 提到...

你比我好多囉.......
我的牙齒已經需要抽神經了....

記得上一次抽神經是國小的時候.....
那疼痛讓我之後都記得要刷牙.....
(小時候不愛刷牙.....老大徒傷悲....)

但是.....
抽完神經的後續動作才是最麻煩的地方.....

fu 提到...

你不要再說了,
我不想知道抽完神經還要幹麼啦(奔)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