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

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很糟糕
回安檢所之後就站第二班再不然就是第三班
結果不知不覺就習慣這時間了...
也就是說時間還沒到就睡不著阿阿阿阿~
而且不用值班到寢室叫哨我就自動醒過來了
這就叫做生理時鐘嗎?

本週在寒流襲擊之前有去跑步喔~
就在 18 勤教之後整裝來跑步
每次所長都勤教很久很久
如果副所在的時候會勤教更久...
所以這段時間我想肚子裡的東西差不多也消化完了
勤教完之後就跟所長大大說一聲我要去跑步就走了
週二的時候跑了 3km
週三的時候跑了 6km
要不是週四的時候有寒流來
不然應該會跑 9km (吧)
不過最近要開始粉刷油漆
也不知道收假之後還有沒有時間讓我跑步咧

前幾天
所長要我背海岸巡防法第四條、第五條以及國家安全法第三條、第四條
法典拿出來翻一翻之後發現…
海岸巡防法第四條在受士官訓的時候就背過了
海岸巡防法第五條則是第四條的細項,不過因為沒背過所以要花時間來背
國安法第三條、第四條完全就沒有海岸巡防法第四條那麼冗長
但是生性偷懶如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來背

之前在受訓的時候
律師哥看到我們一直在背法條就一直嘖嘖嘖
然後說法條不是拿來背的 balabala~
接著就開始看他的小說了
但是… 完全沒上過法律課的我們要在短時間內跟法條混熟最快的方法就只能背它拉
就像是 BJT 電流公式以及 OPA 增益公式一樣
在懂它之前只能把公式硬背下來
但是時間一久了解公式從何而來之後就再也忘記公式從此不需要再背公式
我想這是同一個道理吧
正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阿
律師大大,就讓我好好背完法條吧,我不會搶你飯碗的~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