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地獄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因為月底到了
本週包裝組動員所有阿姨們拼命趕出貨
而我本來(上週)只要應付兩桌(約十二名)阿姨的攻勢
本週阿姨龐大的援軍團抵達,我一個人要應付三桌的阿姨
封不完的箱,打包更是來不及打
更別說把打包完的箱子運到出貨區了
運出去之後一回來待封的箱子已經把能走的路都塞滿了

其實這也都還好
比較麻煩的是打包完的箱子運到出貨去我還要把沈重的箱子用最適當的方法把它們疊起來
因為月底嘛,出貨區的棧板基本上已經都被先前做好的箱子都給疊滿了
所以出貨區基本上是沒多出的棧板可以疊不同批號的貨物
可是還是得想辦法擠出個位置來才行
不然包裝區根本沒位置塞貨物了
以上我真的沒法寫下去了
那真是艱辛的過程阿(煙)

本週起每天晚上都要加班
加不加班基本上組長會尊重個人意願
但是我一旦想到封箱打包以及運貨疊箱子只有我一個人而已
如果晚上不留下加班,那麼隔天早上我一定會有封不完箱子
所以問我要不要加班是蠻多餘的

前天(禮拜四)阿
發生了一件慘案
那就是我一整天(包括加班)只坐在椅子上 30 分鐘而已(不包括吃飯時間)
超級無敵霹靂累人的
一整天就是封箱打包運貨疊箱子封箱打包運貨疊箱子封箱打包運貨疊箱子
不斷地重複輪迴著
想要坐下來喝個水的時間都妹有
快要下班的時候組長問我今天會不會累
我就回答今天都沒坐到椅子
旁邊的阿姨馬上幫我作證兼訴苦
組長就跟我說︰『如果會累的話,可以去旁邊的廠務室喝個水,吹吹電扇』
我想我心領了就好
萬一不小心被經理看到的話,經理以為我在摸魚於是就把我給火掉了,那我不就賠大了嗎
所以我還是跟其他阿姨一樣就好了

每天晚上回到家就是洗澡就睡覺了
如果某電視節目的主題合乎我的腦波,我也會克制只看到 10 點鐘就去睡覺
不然隔天早上真的會爬不起來

另外阿,最近感冒了
我想原因有二
其一,運貨疊箱子的時候流汗,回到打包台馬上被電風扇吹,溫度調節不適
其二,天氣太熱了,晚上睡覺會踢被子
我想第一個原因是主要因素
第二個原因只是藤原效應罷了,但還是起了些作用
不過我畢竟是頭好壯壯,感冒的流程這回走超快的
這話如何說呢?且看下段分曉

余憶童稚時,小小感冒的第一階段是鼻塞
這階段裡,雖說是鼻塞,但是鼻腔內尚未有鼻涕的存在
純粹就是左邊塞完換右邊塞
然後這階段會停滯個兩天左右
然後進入長長的第二階段 - 濃稠的鼻涕

第二階段哩,鼻涕濃稠的怎麼也擤不乾淨的趕節
不過擤過一次之後就可以撐很久再擤第二次
但是同時鼻腔會被濃濃的鼻涕給堵的呼吸困難
這個階段大概也會拖個兩三天左右
之後進入第三階段 - 鼻涕如流水

第三階段呢,正是擤你千遍也不厭倦的階段
此時的手邊一定要隨時都有衛生紙才行
因為鼻涕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趁機流出來
你想用力倒吸也吸不回來
就像是青春期的小孩一樣,怎麼說也說不聽的那副死樣子
所以手邊隨時都要有衛生紙準備 catch 才行
一旦抓住了,就可以大聲呼喊 nice ball !

而我短短今天就經歷了這三個階段
早上出門時正值第一階段,左塞塞右塞塞
大約接近 10 點鐘,進入你濃我濃的階段
中午過後開始轉換到第三階段的過渡期
今天週六上班到五點,回到家正式進入一江春水向東流的階段
而剛剛洗澡的時候因為擤鼻涕太過於猛烈了所以狂流起鼻血來
看到鼻血我一點也不覺得驚悚,反倒有點親切
至於是什麼原因,這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之,我用了短短一分鐘就止住了來勢洶洶的猛爆型鼻血
也沒留下任何流鼻血的證據,就算是顆男也別想抓我的小辮子(貌似離題了)
總之,因為加班好累,所以沒力氣可以寫網誌
就連今天也是
前幾天搬運箱子的時候阿,不小心讓 25 公斤的箱子給尻到小腿脛骨,超痛的拉
因為是骨頭,所以不會腫脹,但是皮膚有些脫皮紅腫,真的很痛
任何知道脛骨很脆弱的人都知道那有多痛
而最討厭的就是蚊子了(明明想 end 卻繼續接著寫...)
老子每天加班都已經很累了,好不容易睡著了卻一直來吵我
害我半夜爬起來擦藥膏開蚊香
因為感冒的關係全身都軟綿綿,又要被蚊子亂我一夜好眠
真的很可惡耶

說到蚊子阿
出貨區的蚊子實在是多得嚇人
一次五、六隻蚊子圍繞著人打轉
阿姨們都拿出電扇來對付蚊子
只是電扇風力比較不足的地帶就很危險就是了

今天就這樣結束好了
真的好想好想睡了
掰~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