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9 月 3 號的下午,我很勇敢的去拔了智齒
醫院下午的門診時間是 14︰00~17︰00
我的就診序號是 003,我很準時的 14︰00 就到了醫院
等著等著前方的二位患者似乎遲遲不肯出來
於是乎我坐在門外的椅子上打起盹來,約略過了 20 min才恢復意識
結果又等了 10 min 左右才輪到我,時間來到了 15︰00

醫生在拔牙之前講了好多也問了一些問題
例如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等的疾病 &
有沒有藥物過敏、會不會血流不止的現象諸如此類的問題

要是認真回答的話…
我的血壓值偏低,家族中有人患有糖尿病,心跳偶爾會有雜音
截至目前為止並未發現任何藥物過敏,如果不戳傷口的話就不會有血流不止的現象了
但是我怎麼可能逐一回答呢?
很簡潔的回答醫生的問題之後醫生就在口腔中的三個地方打麻醉藥
打完麻醉之後感覺有點腫腫的
要拔之前醫生很親切的說︰會痛就要舉手喔!
我心裡想著︰打了麻醉之後還會痛的話,應該會舉不了手吧
然後醫生就用了好多工具來處理我的智齒

醫生要我放輕鬆,我也很進入狀況
但實際上是不斷放鬆與緊繃,不是拔牙痛或是緊張
而是因為拔智齒的大鉗子壓著嘴唇,嘴唇又壓著下排門牙
痛的不是牙齒,而是嘴唇!

醫生一直說快好了快好了,可是又說智齒太深了
而且一直怕拔出來會掉在嘴裡然後我就吞下去,
所以一直交代我如果掉在嘴巴中不能吞下去…
結果好不容易用力一拔卻掉在地上

前前後後用了 15 min 左右
咬著紗布騎車回去,回程時偶爾刺痛一下
那種痛真是難以形容!

醫生是說盡量別吃熱食
我就想到最近是蠻想嘗試涼麵的
但是我只有蕎麥麵條沒有其他佐料、調味料、冰塊等
所以只能望蕎麥麵條興歎了…

麻醉退了之後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但是好腫好腫
而且只要有一點小刺激或壓力就會流出一點點血
隔天清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感覺他的腫與微痛,連賴床的想法都免了 = =
醫生有開藥膏給我,我是想等到齒肉不會那麼敏感之後在擦(我不是好病患)
沒想到再過一晚之後還是會滲一點血出來
我想要正常的吃東西!!


後記︰
拔牙的前一天,徐大哥竟然騙我拔智齒會先用鑿子把智齒敲碎再拔…
還好我一直催眠我說那是騙人的…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