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do i use linux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兩天沒上網之後,打開 PPT 大吃了一驚
怎麼小企鵝版又熱烈地討論起了『為什麼要用 Linux』的話題

在下之前不久也被問過這個無聊的問題
是的,在下也是用 Linux 唷!

其實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難阿!

我個人而言呢...
1. 不想被 M$ 給綁架
2. 厭倦用盜版軟體了
3. 我是窮鬼
4. 大部分在 M$ 用的軟體 Linux 裡都找得到可替代的軟體

對於第 1 點可以在進階說明一下
不管是 Visual Studio 或是 Office『系列』都是直接 2 ~ 3 年就出新版
使用者就必須花大把銀子去買,其實只要時常更新就好了阿!
這個商業性的做法我尊重但我不接受。

憑什麼要我花錢買差不多的東西?
誰可以告訴我 Visual Studio2005 跟 Visual Studio2008 差在哪裡?
再過不久又要出 Visual Studio2010 了耶!

現在我是學生,可以用學校的驗證碼
以後我是社會人士,也許公司會提供
但是公司提供第三方電腦安裝公司買的驗證碼嗎?

以上都不是使用盜版的理由!

M$ 也時常規定你只能怎樣怎樣用才行
What !?


至於第二點也可以進階說明一下
不想再用盜版軟體的原因也不難
因為我目前在寫一個使用者介面的程式,因此體認到寫程式是多麼嘔心瀝血,更不用說是開發程式的工程師是多麼辛苦了!
所以我現在都改用正版的軟體!
另外,在 M$ 之中很多為了避免驗證的方式都用奇奇怪怪的方式
我怎麼知道裡邊有沒有後門程式在其中呢?
都要請防火牆幫我檢查哪些程式以及 IP 位址有沒有誤
而且跟 M$ 玩過幾次驗證碼諜對諜之後我真的累了...


投入 Linux 自由的環境有什麼不好?
難道這個世界只有 M$? 難道電腦安裝程式只能 C:\Program Files\ 嗎?
說 Linux 難用的人難道不曾批評過 M$?
批評 M$ 完之後還不是對 M$ 投懷送抱嗎? (笑)

認為 Linux 不好又覺得 M$ 爛幹嘛不去用 Mac?


Linux 提倡的就是自由的環境
所以要不要用是個人的自由,有什麼樣的原因、理由也是個人的自由

我自己也是有一點犯賤的心態在用 Linux
因為在 M$ 裡過的太舒適了... 所以想在 Linux 裡嚐鮮一下


當然也有人擔心說 Linux 裡的開源碼會不會藏後門程式
因為『誰會那麼好心提供你免費軟體』

我說阿... 要怎麼想是個人自由啦,至少我相信開源界裡開發程式的工程師們
為什麼要花錢買的軟體裡面就不能有後門程式呢 (笑)
使用盜版軟體就不擔心會有後門程式?


雖然我還不會 apt 也還不懂 rpm
但是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學得會的!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