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幢幢

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以下文章大家看看就好,放輕鬆一點~

昨天晚上網友們就開始積極的大討論起一則新聞
就是 [新聞] 高捷沒人搭! 虧損60億恐破產
首先,我會先懷疑新聞的真實性有多少
我覺得這名記者很有可能是從娘家的編劇那裡跳槽過來
這篇新聞雖短,卻抓住重點讓網友們高潮不斷,此起彼落

接著是我個人的論點
相信大家都還記得柵湖線一連串的惡夢
當事件發生的時候,不管哪裡的網友或全國民眾皆群起罵之
口水多的都快淹沒台北盆地了
發表意見的聲音當中,有多少是真正的柵湖線受害者或台北縣、市民?
相信大家都是因為人飢己飢的精神才對北捷發表意見的

然而,當這則新聞一出來,諸多網友卻開始大戰南北
雖然這是不意外的發展,可是這樣真的不好捏

其次,很多網友也開始從各個細節開始爆掛
爆掛的資料來源莫過於某某單位或某某學者或親朋好友及其他
如同文章的起頭,這些資料來源的可信度、可靠度、可用度有多少?
每次大家都只抓住自己相信的論點瘋狂跳針
都不懷疑一下自己手上的資料採集的時間、樣本數等變數
不過吼,就怕被戳破之後惱羞成怒 @@

艾呀~ 我原本想盡量用詼諧一點的語氣來寫這篇文章的說
可能是因為我作人太認真了,幽默搞笑的路線不適合我吧~

如果把上面的文章 PO 在討論區,大概會被當作心得文劣退
如果是這樣我也就摸摸鼻子認了,最怕人家說我假中立了,這樣我很傷腦筋耶
 ̄▽ ̄||

如果是被冠上藍皮綠骨或綠皮藍骨等四種排列組合,那真的是不瞭解我的人才說得出來
因為… 黑心肝不足以形容我,我是如同烏骨雞般黑到骨子裡(大誤)

前兩天網友們也大論起吃素的問題
我只能說這名網友真的是來討戰的…
該名網友拿牛被宰殺的過程(含影片)來勸大家吃素

這讓我想倒起遙遠的過去(遠目)

憶起童稚時,老師放了一段美國影片給我們看
影片首先說美國速食業是多麼的受人喜愛
奶昔、冰淇淋、漢堡、薯條等等含有大量脂肪以及熱量的食物
沒多久畫面轉到了心臟手術室裡邊
醫生剖開病人的胸腔,割開病人的冠狀動脈,在動脈清出一條乳白色的不明物體
相信有著豐富知識的大家會知道那條不明物體是什麼
沒錯,看完影片之後我個人是什麼感覺也沒有的依然故我的吃著香甜美味可口的中餐
但是許多同學當天午餐卻食不下咽
從此,大家也都知道了這些速食不可多吃
但是,大家還是一樣喜歡吃冰淇淋、漢堡、薯條等等

簡單說,吃葷吃素是個人自由,你管那麼多~
牛是生物,植物就不是生物喔
因為植物不會流眼淚不會哭爹喊娘的就能大吃特吃?
為了地球環保而吃素,不如夏天拒開冷氣、冬天不開暖氣而來得更為有用許多

之前有個長得很像外國人的傢伙號稱??法師也勸大家吃素救地球
然而這號法師宣傳中的照片裡,身上的首飾不計其數、濃妝豔抹
這樣子的人也能勸大家吃素救地球,想騙誰?

我沒有辦法舉出吃素會怎樣以及吃葷會怎樣的種種數據
因為如同前面很多段所說的,我不知道這些數據的適用性
反正那些數據信者恆信之

至於有人說這些動物在宰殺前體內釋放出毒素
我認為這種說法真的很不專業!
毒素不外乎是蛋白質的一種,胺基酸所組成
通常蛋白質在高溫之後就會被破壞掉,毒素因此無毒了
例如蛇毒的功能就是癱瘓獵物並使其分解,對於其他物種來說就是毒阿!
不過以上這是我不知道時候從哪個管道聽說的,我提不出證據,要不要信是個人自由
因為也有另外一種說法是動物宰殺前釋放出的毒素是賀爾蒙
不管是哪種說詞,我都無法證實


明明就是要輕鬆聊的,卻又認真起來了
我真是太失敗了(掩面)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