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QT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剛剛才終於把報告給趕完了
鬆了一口氣
雖然有點累有點想睡不過又因為連日來的失眠所以睡不著
乾脆發個文唄



這是我第一個用 QT 弄出來的程式
注意喔,我用的詞是『弄出來的程式』而不是『寫出來的程式』
因為這支程式根本不需要用寫的
只需要元件拉一拉再 debug 一下就好了
簡單到不行,難怪市面上一直找不到他的書

雖然我也很想把拉元件的過程給錄下來
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沒辦法
一旦開始錄影 QT 就沒辦法正常運作
到底是怎麼回事阿??

為了寫程式找了很多書來看
好多書的第一個範例程式都叫做 HelloWorld
不管是 C++, JAVA, QT 等都一樣
我真想知道這是什麼樣的默契阿

原本我以為我的程式進度到了一半
所以興高采烈的找了 QT 要來開發程式的 UI
結果昨天晚上我的程式竟然被期末考的題目給擊敗了 (晴天霹靂)
為此我為了找出 bug 在何處弄得整晚沒睡,但是眼皮太沉在 3 點鐘睡了
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是還沒把 bug 除掉
問題在於質數太大了,再加上指數運算之後超出 int 的範圍
不過我改成 unsigned int 之後順利把 bug 除掉,但竟然還是得不到正解
可見還有第二個 bug 存在,我想我的數論真的該重新建立了

只是很大的質數就造成這樣的結果
我想大整數就應該會爆掉吧
我一直想要運用最少的記憶體資源來跑這個程式
不過想要加上 UI 之後我知道我的想法不太可能實現了
而且如果是大整數運算,應該更不可能了


先把目前沒找出來的 bug 給找到再談大整數這個問題吧
搞不好這個 bug 會讓我把副程式整個改寫掉也說不定
也就是說,說不定目前 debug 的副程式本身就是個 bug

真正的 bug 不是編譯器顯示出來的 error 或是 warning
而是編譯明明就成功,但是執行結果卻不是想要的結果


我想明天我臉上一定會跑出又黑又紫的眼袋出來
這樣子我哪敢上台報告阿阿阿阿~ (掩面狂奔)
不過燈一關投影片一播誰還會注意我的眼袋阿,真是的 (毆)
但是真的再不睡覺難保證我會在台上說出什麼蠢話來…
so… 20分鐘之後晚安拉~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