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聊 GNOME 跟 Ubuntu

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昨天從總統府表演回來之後
今天下午一直在寫程式
程式寫一寫實在是越寫越氣人
一直有一個小 bug 除不掉
編譯的時候既沒有 errors 也沒有 warnings
可是執行程式時就是會出錯
真惱人

由於本篇文章是本網誌第 103 篇文章
所以決定把對程式的黑特留到下一篇再寫 XD
但是下一篇會不會真的寫這件事就要看我會不會記得了

前天下午開始玩 GNOME 3
安裝完之後給終端機下一個指令之後馬上就讓我感到相當驚豔
本來是想自己拍 GNOME 3 的影片
可是網路上已經有人多玩家拍過了
想說再怎麼弄都一樣,說不定還差別人一截
所以就引述別人的影片嚕


以上影片是簡介 GNOME 3 開發中的其中一項功能
名稱為 GNOME Shell

GNOME 3 除了 GNOME Shell 之外呢
GNOME Tracker 以及 GNOME Activity Jourmal 也在這兩天發布了
如同前兩篇網誌所說過的,GNOME 3 目前還在 Beta 版本
要再過一陣子才會推出正式版
而 Ubuntu 10.10 會搭載 GNOME 3
所以推測 GNOME 3 大概不久就會推出正式版了吧

我目前只有安裝了 GNOME Shell 而已
它跟目前穩定版的 GNOME 2.x 有很大的差別
基本上在開啟程式的時候會稍微慢了一點
關閉程式的時候也是

不過老實說
GNOME Shell 玩久了還是會想回到 GNOME 2.x 的說
因為開程式有點慢這件事久了就會讓人不耐煩
不過要是 GNOME 3 穩定版一推出就把這個缺點給改進我到是蠻樂於使用它的

來說個題外話
最近有個學弟也想要把作業系統換成 Ubuntu
當然有人要跳入這個火坑我是不會反對的
對於學弟想用 Ubuntu 我不會看衰他一定會回去用 MS
只是看過不少人用過沒多久因為不適應就跳回去 MS 集團
能撐到什麼地步就要看他的造化了
當然我不能要求別人說我可以在 Ubuntu 活的好好的為什麼你不行
畢竟每個人的感受度本來就不同

我當初會使用 Ubuntu 的原因只是 MS 的驗證被抓包以及越來越多程式要有 framework 才能運作讓我感到很火大
所以才毅然決然就用了 Ubuntu
而學弟的原因則相當單純 - 擺脫不了隨身碟病毒的困擾
我個人是沒這個煩惱啦,不過很多電腦淪為毒窟後救不出來也是事實

算一算時間,我用 Ubuntu 也快一年了
這一年來我在 Ubuntu 的世界裡適應相當良好
不管是影音剪輯、上網、寫程式 什麼有的沒的都沒有什麼問題
比較有問題的就是太多文件要用到 MS Office 了
我只好用 VirtualBox 或者是 Wine 來解決
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會有這個問題
不過 OpenOffice 我也用得很順手喔!

有少數人因為 VirtualBox 跟 Wine 的好用之後
就大量使用這兩樣軟體
我個人是不建議這麼做啦
如果就這麼脫離不了 MS 的話,那麼還是早日回去比較妥當一點
Linux 的世界裡有那麼多好用的開源軟體放著不用竟然開著 VirtualBox 跟 Wine
感覺有點本末倒置


對於要用什麼樣的作業系統是每個人的自由
只會捧著 MS 的 LP 說好的人我大概不會想跟他說上幾句話
說 MS 不好的人卻又脫離不了 MS 的人我則會同情他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