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力銳減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天阿!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我的六合劍退步了~~~~

周日有一個表演
表演裡頭安排了一分鐘的六合劍
昨天晚上在排演的時候不知為何就覺得 1 分鐘怎麼那麼快
感覺才打到一半而已阿
印象中以前 1 分鐘可以把六合劍打到四分之三的地方
到底是我記錯了, 還是我真的退步了???

為了求證事實, 決定把套路完整打過一次並計時
結果是 1 分 28 秒
天阿!!! 我真的退步了!!!
在 2008 年 12 月的大專盃有個規定,那就是套路時間不能超過 1 分 20 秒
所以為了當年大專盃,比賽前練習我拼死拼活複習動作連定式都決定不停頓了(因為是在比賽當天才知道有時間規定)
可是老師賽前跟我說定式不可以沒有停頓我才決定正常打套路
但是無論如何,我在 1 分 20 秒的鈴聲一敲之後剛好敬禮收勢
而如今不過才一年半載的時間而已,我就退步了
雖然只有 8 秒鐘,儘管只有 8 秒鐘,但是我退步了...
搞不好就是因為我六合劍打得不如從前,所以上週在公園遇到的那小夥子才不把我看在眼裡...

騎車的時候腦子裡就在想阿
為什麼明明退步了,打套路的時候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勒?
不知道車子騎了多遠,才終於想通箇中道理
莫非是感覺疲乏?
因為有一陣子沒有練習了,身體的肌肉與神經已經記不住當初打六合劍時的感覺
所以當我現在又開始打六合劍時,肌肉與神經覺得就是這樣的時候其實並不是這樣

換個方式比喻好了
某個暑假我每天都要騎車去打工
每天都要走騎的路限速是 70 公里
因為很直很大條很好走,所以用路人都不可能騎剛好 70,而我也是其中一位
就這樣每天騎時速超過 70 公里,一個暑假過去了
我在學校附近租屋,我開始每天走路上下學
就這樣天天走天天走
突然某天要騎車了,時速也才 50 公里而已我就覺得已經飛也似的
這反映了身體完全忘記當初時速騎 70 公里的感覺
而突然要騎車之後,也才時速 50 公里身體就產生了誤判
不知道這樣能不能解釋為什麼六合劍退步了 8 秒卻感覺不出來

話說社團有一把名為日月劍的鋼劍,它還蠻重的
在 2007 年的時候,我完全無法使用它,腕花的時候感覺我的手好沉,手腕完全撐不住
在 2008 年的時候,我開始慢慢嘗試拿日月劍來練習基本功,儘管每次都作不了幾下
在 2009 年的時候,我已經可以拿起日月劍來打套路,但是因為劍太重,所以套路打得慢如牛
如今,我依然無法駕馭日月劍,但是我有事沒事還是會拿起它來練習基本功

我想有練習還是有差的
這個月月初買了一把雙劍
這把雙劍也算是蠻重的,雖然沒有日月劍來得重
但是比社團兩把比賽用劍都要來得重
拜日月劍之賜,我很快的就習慣了新買的雙劍
而且社團的比賽用劍也越拿越順手
我想這也許是重劍拿習慣的原因吧

不過說也奇怪
明明就已經拿重劍習慣了
為什麼套路打起來還是慢了呢
會是因為腳步跟不上的關係嗎...?
話說
我也很久沒有跑跑步跟蹲基本樁步了
感覺腿部的力量有比少很多
不過我的大腿筋一向都很開
所以我的大腿肌一直都很弱
但是阿,像我這種瘦小的人要是有大腿肌的話應該滿恐怖的吧
我想是吧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