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路線

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終於可以寫今天的事情了 :)

今天我有去公園練習喔
可是早上起床超級心不甘情不願的
其實昨天本來也要去的
可是睡過頭...

早上到公園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兩手的手指頭末梢竟然發麻
而且麻了很久
是因為早上很冷的關係嗎?
早上真的很冷
冷到會抖
anyway, 稍微站站樁拉拉筋就好得差不多了

今天阿, 我覺得聊天的時間比練習的時間多太多出來了
也許是因為沒有新鮮人入場激起我的比較心吧
不過, 像我上次那樣做其實是有風險的耶
如果對方剛好武功高強的話, 我立馬就被比下去了
但是我想反正是陌生人, 應該沒關係
反正已經被一位大哥給 K.O. 了
所以, 今天我就向常出現的姐姐打聽一下那位大哥的風聲
傳言中, 那位大哥也不常出現, 但是我已經打聽到他的名字了
好死不死今天大哥又來了... 姐姐要我直接跟大哥討教一下
我當然半晌吱吱吾吾說不話來阿
但是那位大哥似乎知道我的來歷
真不愧有了多年的江湖經驗阿
雖不敢說是討教, 但是大哥跟我講了一些他對於國術學習上的經驗

接著我開始練習自己的套路
大哥在旁邊默默看我打套路
一開始我就有問大哥套路如何才能打得有力道
大哥觀察完之後就走到我面前跟我說, 我的問題不在於手, 而是腳
我聽到之後好不驚訝阿!
雖然我平常愛偷懶, 但是該定式蹲樁步的時候我會蹲很低的
我一直以為問題在於身體哪邊做不夠標準才會沒力的
原來是腳阿...
看來我的練習需要修正了...

在不知道多久以前
也遇見一個雙劍打很漂亮的姐姐
今天也難得出現
她在我練習的時候給了一些建議
她說我學太快了...
嗯, 好吧, 我再調整進度吧
姐姐說她都是每天早晚都有練習
我心想:難怪那麼厲害阿...
我都是有比賽才練習的說...
平時訓練都馬拿去做別的事情了, 難怪我沒啥功力可言

姐姐有獲選為全民運動會的運動員(這也是偷聽到的)
我也請教了姐姐一些拉筋的方法
這才知道原來平常自己拉筋虛度了不少時光阿...
拉筋之路漫長阿

旁邊有個小弟弟看我們拉筋的動作也跟著做
他的筋超開的啦
你是派來壓垮我的信心的吧!?

今天收穫真得良多
但是我沒什麼信心什麼時候才會有做到的那一天
大哥說阿
男生當完兵之後還會繼續學那才是真的想學
在那之前都只是玩玩而已(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可能是大哥看了很多從小就開始學起, 但是都沒有繼續學的人很多吧
而且阿, 當完兵之後就是找工作了
這時候還能繼續學, 大哥覺得很難得
很多人忙於工作, 忙於社交, 忙於家庭
忙到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我不想讓自己流於世俗
但也不確定自己能做什麼
所以
就走一步算一步囉
對於未來, 不敢妄下定論

0 意見:

  © Blogger templates Newspaper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